今天又下了一場不小的雪,趁著外出人還不多時趕快拿起相機出去外拍。而最特別的是碰到了一群釣魚客,因為想紀錄一下在此生活所發生的人事物,在簡單的自我介紹並說明來意之後便請問他們是否可以拍照入鏡。很高興這幾位釣者都慷慨答應,在簡單的彼此聊了一下,我想其中至少有一位應該也有學校的教授吧。很好奇在這樣的天氣之下到底可以釣什麼魚,真的可以釣到嗎? 他們也向我要了部落格的網址,我想回家後他們應該會很好奇到底我的部落格都寫些什麼吧。特此破例寫一篇生活日誌,以向這幾位釣客負責,感謝他們讓我拍照。


也沒有特別目的地外拍,發現有一個叫做"釣魚人天堂Fisnerman's Paradise" 的地方,因此便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往那而開去。


走到快到路的盡頭,通過一個鐵絲網閘門(當時不確定能否進去),不久就看到了這個告示板。 大致上是說明這個地方的歷史和特色,還有釣魚的相關規定。


這就是"釣魚人天堂"",水很不錯,只是這麼冷的天,不知道是可以釣上什麼魚?


這四位就是應邀入鏡的釣客們。其中好像也有PSU的教授。我想下雪天,開車比較危險加上又冷,大多數的人都會待在家裡吧。很羨慕他們可以這麼自得其樂,享受這們雪中釣魚烤肉的樂趣。


這是其中一位釣友特別要我拍下的"RBF" 貼紙,意思是"Rather Be Fishing" 就是釣魚去,或是"Reel Big fish" 真正的大魚。以後有看到這樣的貼紙,就可大膽假設駕駛應開是一位專業的釣魚發燒友。他特別用手除去附在貼紙上面的雪給我拍照,立刻可以感受到他身為釣客的自信與滿足。


很小巧精緻的簡易餐桌上,還特別佈置了一棵應景小聖誕樹。食物都被雪覆蓋了,他們還是不以為意的喝著手上的咖啡,在車後烤著魚,慢條斯里的聊天著。四個大男人的釣魚聚會,好愜意!


本來只是對他們的聚會感到有興趣,其中一位特別提醒我要拍釣竿,證明他們真的是來釣魚的。 我問有釣到幾條魚,一人微笑的回答說"48"條,我不知這48的數字是怎麼來的,也沒有去卻認真的去探究是否真有釣那麼多的魚,從他的表情看來應該是沒有,只是大家很有默契的彼此微笑著帶過。很多時候生活不必太嚴肅,輕鬆自在就好。


最後在踏上回程之前,也順便紀錄一下這麼多年來帶著我上山下海的"小紅",雖然她有點年紀了,狀況也沒有當時好,可沒有她我哪兒都去不了。明年回台灣就要把她轉手賣掉,現在心裡就開始有點不捨了。

最後還是要感謝那四位釣客在今天帶給我的小驚喜。 
Thanks for all of you to share your great moment with me. It's a surprise for me to see how you enjoy your life in such a snowing day.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meaning of the sign "RBF. " Happy Holiday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i3dlab 的頭像
    wei3dlab

    wei3dlab的部落格

    wei3d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